guitarist on white

大多數人拍攝時都追求正確的曝光務求照片可以反映現實生活中的色彩,但其實偶爾過曝可以做出令人驚喜的效果哦!

過曝其實很簡單:對著黑暗部分的場景測光就可以了。如果把測光重點放在鬱金香上就會得到正常的曝光;但如果瞄準比較暗的花莖就可以做到過曝的效果了。 於光線充足(如陽光下)拍攝色彩斑斕的主體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到過曝。在淺色背景而主體顏色跟背景對比強烈的環境下過曝也可以喔。

tulips

過曝主體的邊緣會被模糊掉,色彩柔和,像被光籠罩一般。如果背景是淺色的話就會變淡為白色。 過度曝光可以創建一個如夢幻般、寫意的氣氛。 就像上圖的鬱金香看起來柔軟細膩,讓人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正確曝光時鬱金香的外形會很清楚,但效果就不同了。

Traveling

過曝可以把觀眾的視點放在你想他們注意的重點上。上圖的標題是“旅遊”,一般來說大家都會順著小女孩的視點去看看窗外的風景。但攝影師把風景過曝了,讓人不得不留意小女孩的身影。旅行一定要看風景嗎?或者身邊和你共遊的人更值得你去細味呢。

Lancer | Nandhi Fills

不要視過曝為一個錯誤, 把你埋藏已久的實驗精神掘出來,多多到外面走走拍拍吧。在一個強光源下故意曝光過度,或許會讓你發現平日留意不到的元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