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lience01

「The greatest glory in living lies not in never falling, but in rising every time we fall.」- Nelson Mandela;我的理解是︰「生命的偉大不在於永不跌倒,而是跌倒後總能爬起來。」

古語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只是如果我們的旅途,總是在吃喝玩樂,總是欣羡著人間界五光十色的一面,或許對我們的成長並無甚麼影響。當代著名攝影師 Steve McCurry 周遊列國,並把部份照片輯錄成「Portraits of Resilience」,即是展現出人類在逆境中難以置信的韌性,人類的生命力可以比你和我想像都要強。如果你今日遇到挫折,對於未來失去希望,來,看看這一系列的照片,或許會讓你有不同的看法。

阿富汗
resilience02

能夠在旁人都投下憐憫目光的逆境中展露笑容、自強不息,人是可以做得到。

阿富汗
resilience03

斯里蘭卡
resilience04

馬里
resilience05

不論甚麼情況下,小孩子都可以找到自娛的方法。

印度孟買
resilience06

西藏
resilience07

塞爾維亞
resilience08

塞爾維亞東正教在二戰時有大量教徒被殺,教會及修道院也被毁,卻在其後自行復甦。

黎巴嫩
resilience09

柬埔寨
resilience10

柬埔寨吐斯廉屠殺博物館,是該國種族滅絕的倖存者
resilience11

黎巴嫩
resilience12

緬甸
resilience13

昂山素姬
resilience14

阿富汗
resilience15

巴基斯坦
resilience16

2004年斯里蘭卡的海嘯奪去超過 250,000 人的性命,一名男士正在悼念死難者
00468_ 018

太陽依然升起,生活依然要前進。

source: Portraits of Resil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