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01

大家有玩過「時光錦囊」嗎?把當下重要的訊息,埋在土地裏,然後等待一段非常長的時間後才重新出土,不論是給未來的自己,抑或是未見過的後人,都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問題是如果時間距離設定為 100 年的話,恐怕你只能見證安放一刻,又或只是出土的時間。去年美國奧克拉荷馬重新出土一個時光錦囊,埋藏日期為 1913 年 4 月 18 日,足足一百年的時間,當中有一部 Vest Pocket Kodak,而相機內則有八張照片,近日正式面世,展示珍貴的百年前城市景觀!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講解︰

這部 Kodak 相機使用的是 127 格式底片,由於非常輕巧,尺寸約為 iPhone 大小,甚至可以收藏在口袋裏,因此在當年廣受歡迎,甚至是報章記者或是小孩子都有機會用到。當時價格為 USD 6,即今天大約 USD 140,也算是相當便宜吧。

time02

time03

time04

如果你今天就要放一個時光錦囊,會把甚麼照片放進去呢?但恐怕 SD 卡捱不了多久,還是印出來比較理想吧 (我猜)。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NewsOK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