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mi01

說起那種為電影人所愛、古風超八米厘數碼化的產品,大家聽得最多的應該是「Nolab 超八米厘數碼菲林匣」,問題是它流傳了這麼久還未見影,恐怕都是遙遙無期。不過這個由日本公司 Chinon  推出的 Bellami HD-1 則快要面世,估計於三月中就會正式登場,價格為 85,000 日元 (約為 HKD 6,500)。

單單是這個手槍的外表,可能已經足以吸引不少獨立電影愛好者,而且根據其可換鏡的設計,加上機身上有 T & W 的按鈕應為變焦控制,不少人相信這相機應會支援不同舊鏡,包括 D、C、CS 及 M42 接環 (透過 adapter)。

bellami02

據指,Chinon 的過去本身也頗有趣,他們以前曾製作過類似的 產品,而且一度由 Kodak 所擁有,但現在應該是使用相同名字的新公司,而仍然投入製作相機產品。無論如何,還是值得注意三月中的公佈呢。

Bellami HD-1 via no film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