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6 of 6 in the series 1萬元美西自駕遊

1

小鎮細得連Lonely Planet上也沒有指出來,就連鎮的官方網站也壞掉……但這個典型的美國西部農業小鎮,卻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為什麼呢?

18

這個小鎮位於加州內華達山脈的山腳位置,如果是不是為了前往附近的美洲杉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小編應該一世都沒機會來這個小鎮。小鎮正中心有一座水塔,四周被一堆橙樹園包圍,感覺根本就是經典遊戲「模擬農場」裡的小鎮呀!

2

小鎮外圍被一大堆橙樹包圍,這也是小編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橙園!這個陣勢真是太誇張了。

3

而且數量還是多到看不到盡頭!

ex2

小鎮上還有一座新奇士橙的加工工廠,連接鐵路,在香港和台灣吃的香橙不知有多少是從這裡來呢?

4

但這批橙樹上面有一些白色斑點,不知是不是染上了什麼古怪疾病……?橙在樹上也沒有人拿,有一些熟到掉在地上了。

5

還是遠看才感受到這個陣勢

19

山坡上的果樹園

6

然後就來到Exeter市中心了,Exeter的市中心最觸目的,一定是這些巨型的壁畫。小鎮內共有29塊巨型壁畫,壁畫的主題都是圍繞這個城鎮的歷史、風土人情和文化。

17

Exeter遠在歐洲人到達之前就已經有印地安人居住了,市內有多幅壁畫述說當中的故事。對我這名過客來說,看的好像就是另一星球上的故事一樣。

16

而鎮上最大的一幅,位於市中心的小廣場

7

9

是一幅漂亮的橙園壁畫!這幅巨型壁畫,也象徵香橙是這座小鎮的經濟命脈。盡顯加州的地大物博,物產豐盛。

從壁畫上看,果園的一眾果農人人笑臉迎人,表情幸福滿足,手上的水果更是多得裝不下。

11

只用水果和日常生活歷史為題,卻更能突顯出這座小鎮的居民,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不像某國所有壁畫都是用來歌功頌德)

14

10

小鎮內盡是兩層高的小平房,很靜謐的一個城鎮。

12

15

8

美國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家家戶戶、小鎮、廣場等地都會自發性掛上國旗。對美國人來說,他們所愛的是這個國家,而非正在執政的政黨或總統。無論什麼人上台,都不改他們的國家的熱愛。

這個小鎮可說是旅途上的小驚喜。旅行的樂趣,就是在沒有規劃的情況下遇上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