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4 of 6 in the series 1萬元美西自駕遊

1

羚羊峽谷除了風景讓人驚叫,峽谷內的微細塵粒也同樣叫人驚叫,就連小編的iPhone鏡頭也入塵,維修費350……

關於羚羊峽谷的介紹,Photoblog之前已經有兩篇介紹(探索羚羊峽谷仿如異世界的峽谷深淵),這次的遊記只重點指出兩樣東西:

– 千萬要小心塵粒
– 一定要參加攝正午的攝影團

筆者的iPhone在參觀完羚羊峽谷後,拍出來的東西是這樣子的:

photo3

左面那一個大大的黑點。結果餘下的行程都只能用單反拍照了(哭)

antelope

真是太誇張了,基本上在坐上進峽谷的越野四驅車時,身上已經開始佈滿了一點點紅塵粒,在車子進入峽谷前的那段泥地時,更是連口裡和鼻裡都是塵粒。

7

(上方一點點的那些就是沙粒)

相機顯示屏上面的保護蓋也佈滿了沙粒,筆者當時沒經思索,就直接用衣服就擦下去了。結果保護蓋上隨即出現一大堆細長的花痕……筆者用的是全新的D610,由買下到拿到羚羊峽谷用不夠5天。這堆花痕就像在我心上割出來的一樣丫……不過幸好擦下去的是保護蓋,這亦提醒了我一下,如果擦下去是我那支AF-S 14-24 F2.8G ED……+_+

4

之後用口慢慢吹掉鏡頭上面的沙粒,出了峽谷後弄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將所有器材弄乾淨。至於第二個建議則是因為,如果你選擇普通團的話,拍出來的相片會是這樣:

3

人真是太多了

2

別人成為你的風景,你也會成為別人的風景,總之是怎樣都避不了。如果要避開人群,緊記要參加專門為攝影愛好者而設的攝影團。

5

結果唯有向上拍,向沒有人的方向拍

6

羚羊峽谷內的光線反差極大。筆者強調建議所有相片都使用Raw來進行拍攝,之後再用PS來推高陰影以及降低光部突顯出相片的細節,以及調高色溫。

8

(這張等了差不多10分鐘才能拍攝到沒人經過)

9

(導遊說右面的那一點像眼睛)

10

雖然不少人都有聽過這景點了,筆者還是在這裡簡介一下吧。

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這是世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為佩吉市。據納當地納瓦荷族印地安人的歷史傳述,該地過去是叉角羚羊棲息處,因此得名。老一輩的納瓦荷族曾將此地視為靜思與大靈溝通的棲息地。特色是峽谷經過長年風蝕水蝕,令當地特有的沙石形成曲折形狀。當光線由頭頂的隙縫進入後,經岩石的曲線折射,就形成了七彩效果,而效果以正午最為漂亮。

11

峽谷其實很短,轉七八個彎就到了出口。導遊指給我們看好幾個特殊景點,這個向上望像心心、這個像林肯、這個像老鷹、這個像眼睛……世界上的導遊都喜歡穿鑿附會來逗遊客開心丫?

12

13

15

筆者差不多全程都是使用廣角鏡,以及推高ISO來進行拍攝。一定一定一定要帶腳架(如果你有心去這應該是廢話)

antelope2

羚羊峽谷入口,漂亮宏偉的景點,入口卻是如此不起眼。如要前往,一定要由有執照的導遊帶領。筆者報名的導賞團:http://www.antelopecanyon.com/(網站很簡陋,但真的是報到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