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01

大家還記得法國攝影師 Romain Jacquet-Lagrèze 在年前曾分享過「我們的獨特風景 ── 垂直香港」嗎?這輯作品引起了不少關注,也讓不少人透過外國人的鏡頭,從另一面去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相當有趣。對於攝影師而言,香港還有另一個有趣之處,就是舊區的石屎森林裏,在一個人類幾乎要趕絕大自然的地方,植物竟頑強地存活下來,有些更發展得有聲有色,甚至變成大樹,仿彿跟這個社區同生共死。因此他不斷尋訪,並拍下「Wild Concrete」這個作品。

對攝影師來說,「城市」本身就是人類要控制一切的象徵,而這些樹木的出現,正好顯示人類是不可能完全控制世界,而生命的韌性亦遠比我們想像中強。大家不妨欣賞一下這些生命的奇蹟吧。

wild02

wild03

wild04

wild05

wild06

居於香港的人,相信看過不少這些狹縫裏的植物,在擠擁的都會中,不論是甚麼生命,其實都在努力求存。

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攝影師的網站︰http://www.rjl-art.com/index.php

或是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rjlart

繼續欣賞他其他作品。

 

(作品經攝影師 Romain Jacquet-Lagrèze 授權轉載,請勿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