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01

Wow~ 紋著身的媽媽!雖然社會不斷在進步,但其實性別角色、性別定型的情況依然很普遍,這個現象導致不單女性會受到限制,男性在做著非傳統角色時,亦會感到壓力。你有認識的男性是結婚後留在家中照顧孩子、打掃家居、洗衫煮飯嗎?或有聽聞,但在香港仍然少之又少。要改變這個現況,其中一個切入點就是傳媒和大眾照片,所以圖庫大公司 Getty Images 就與 LeanIn.org 合作了一個項目「Lean In Collection」,正是展示出超過 2,500 張非傳統性別角色的照片 (主要是女性),從視覺上開始,讓人們接受男性女性也可以有另一面。

過往社會對女性的限制較多也較不利,所以這個企劃主要是婦女圖片也很正常,不過亦有男性的呢。

getty02

一個關心寶寶、支持太太工作的丈夫,其實也不是那麼難以想像吧?

getty03

getty04

女性也可以充滿目信地就坐。

getty05

也可以擁有自信的一間小店。

getty06

也可以盡情打機。

getty07

可以領導會議。(過往很多照片都是男在說,女在聽?)

getty08

getty09

getty10

getty11

getty12

getty13

getty14

getty15

getty16

getty17

其實很多事情,已經在社會裏上演中,圖庫照片雖然好像總是賣「典型的照片」,但也不能脫節於時代。說起來,香港的電視台似乎還更脫節,雖說偶有突破的角色,但總體來說的價值觀有時還是守舊得叫人作嘔,大家觀看時要陪同家長看,指引他們啊。

想看更多照片可以按以下連結。

Lean In Collection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