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01

Barbie 芭比娃娃是個世界聞名的女孩玩偶,不單是一個成功的商品,更成為了一種文化現象,尤其她那「完美得太誇張」的身材,更成為人們的討論焦點 (聽聞近年稍為修身)。而老牌雜誌《Sports Illustrated Swimsuit》踏入 50 歲,就找來老模 Barbie (55歲) 來拍攝他們的封面照,攝影師則是 Walter Iooss

這雜誌多年以來都會把一個泳裝女郎的照片放封面,今次亦不例外,首次找來同樣經典的 Barbie (原名 Barbara Millicent Roberts) 來拍,主題則是「毫無歉意」(unapologetic),即是女性毫無保留地展示自己的身體,沒有尷尬,沒有不好意思。這次對於芭比來說也是首次經驗,不過穿著的泳衣則是經典的黑白相間款式,正是它在 1959 年 3月正式曝光的那一件。(下圖為參考)

SANYO DIGITAL CAMERA

以下還有拍攝花絮︰

雜誌和芭比加起來超過一百歲了……

barbie02

說起來,以芭比作為拍攝對象的作品也不少呢,例如︰

芭比完美情侶的貌合神離

壞芭比的真實生活

Barbie 與 Ken 的婚禮攝影作品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