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 Sherman )
hksnow

各位香港讀者,你覺得凍嗎?想不到剛剛過完溫暖的農曆新年,馬上就迎來一個非常寒冷的日子,近日更跌至只有4、5 度,加上天陰有雨粉,濕濕冷冷的感覺,甚至出現「香港比索契還要冷」的新聞,大家的話題更在問「香港會落雪嗎?」上圖近日在網上流傳,是香港的誇張雪景,哈哈,身處香港的我們當然知道是 PS 出來的,但是如果流傳到外國,或許會成為另一個有趣的都市 / 網路傳說吧。(補充:改圖者為攝影師 Sherman,現補上出處 www.shermansham.com)

說起來,香港有沒有下過雪呢?據蘋果日報指,「根據天文台紀錄,香港1893年確曾下雪,而在1967至1975年間,曾有4天出現降雪現象」,另外在「香港舊照片」網站,亦有講述「自天文台有紀錄以來,一八九三年今日的最低溫度只有華氏三十二度,即攝氏零度……當年有一位曾經住在山頂的吉布斯先生,目睹結冰的景象……雪臨香江,蔚為奇觀!」

1387210696_2e21

不過,據一些網民指出,上圖應該是位於福州的樂群樓,而不是香港的雪景,這個有待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