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n
telling_you01

如果你的一個親密好友告訴你,他患上愛滋病了,你的反應會如何?是害怕、是混亂、是傷痛,是拒絕相信,還是甚麼?調轉一下,如果患上愛滋病的就是你,你又有否勇氣去告訴親友,而且預期會得到甚麼回應呢?攝影師 Adrain Chesser 證實患上了愛滋病,他決定向親友表明情況,並且同時拍攝他們的第一反應,成為作品「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聽起來好像有點荒謬,為甚麼他還有心情拍照?但正如他自己所述,在思考如何與好友們告白的時候,他感到驚慌恐懼,但這是不合理的,因為他早知道自己的朋友不單愛護他,但總是給予支持鼓勵。而這份恐懼,卻可能來自於他小時候對於被遺棄的擔憂,因為他生長於一個信仰虔誠的家庭,但自身卻是同性戀者,因此一直很害怕被揭發、被趕走、被遺棄,而這種影響一直到今天。

攝影師認為,他所拍攝到的 46 個人,其反應正是相關於他們對死亡與疾病的經歷,無論是眼淚、是懷疑、是混亂還是小孩子對此漠不關心,都是一種真實的反映。但最重要的是,他在最後並沒有被遺棄,沒有人在聽到後就急急腳離開,從他的朋友中攝影師得到真誠的支持。

換著是你,有勇氣去告訴別人嗎?

Alex
telling_you02

Debbie
telling_you03

Cooper
telling_you04

Ned
telling_you05

Laura
telling_you06

Victoria
telling_you07

Duke
telling_you08

Julia
telling_you09

Pamela
telling_you10

Thom
telling_you11

Liza
telling_you12

關於這種拍攝第一刻反應的作品,還有另一輯截然不同,是「我做爸爸喇!」你聽到會有甚麼反應?完全是另一個世界呢……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