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cement

Nikon D600 的入塵 / 油漬問題可說糾纏甚久,雖說不是每一台都有相同情況,而且據說後來的新機已經有所改善,但這個問題依然一直困擾 Nikon 用家。到後來甚至連 D610 都推出了,不少人都認為這新機就是為了取代 D600,改良快門組件,以徹底解決問題,所以不少新用家也直接買 D610 而不買 D600。

據國外網站 Nikon Rumors 報導,他們指出有一些 D600 的用家竟可直接用 D600 更換成全新的 D610!他們主要分佈於歐洲,而部份相信來自法國的用家,則需補一些錢來換取新機,至於美國方面亦有相同情況 (見上圖),中港台地區也有這些例子嗎?

問題是,沒有人知道當中更換相機的原則是甚麼,是經過慎密檢查、頻密清理還是特定序號呢?而其他地區又會否仿效呢?這些都未見於官方公告,如果消息屬實,那麼將來或許人們會傾向到歐洲買相機了,哈哈哈。

59505004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