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particlem
canon

自從數年前 5D Mark II 起,使用 DSLR 拍片越來越流行,讓相機廠商發現了這個巨大市場的潛力,問題是現在 DSLR 主流都是使用「滾動快門」(rolling shutter),在一般情況下還好,但在相機急速轉向或是以特定頻率拍攝時,就會出現好像「用 DSLR 拍攝喇叭的奇異晃動」等現象。近日有傳聞指 Canon 準備解決此問題。

 

所謂全域快門 / 電子快門 (Global Shutter),是一次過接收元件上的所有影像,因此就能避免上述影像。不過這種技術造價遠為昂貴,因為它不單是感光元件 / 快門問題,而是涉及到相機迅速處理影像的能力,尤其在連續拍攝影片或是連拍功能等,整體機能都必須大幅提高。可想而知,有關相機造價將會遠超現在。

shutter
(來自 DIYPhotography.net)

 

當然,暫時都只是傳聞,沒有任何具體資料或開發詳情,但若果屬實,Canon 在 DSLR 攝錄方面又再跨前一大步呢。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