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elblad

近年來聽到關於哈蘇的新聞,都是甚麼推出「Hasselblad Lunar 特別版」之類?現在終於有新消息了,根據國外網站 Pocket Lint,哈蘇已證實他們會於三月推出新機 H5D-50C,據稱將成為世界第一部 CMOS sensor 中片幅相機,而這個新 sensor 是由他們與 Sony 共同開發的。(又是 Sony!)

找 Sony 的理由是他們早就替 Nikon 與 Pentax 等製造感光元件,而且後者更早就有中幅機 645D,不過是 CCD 而非 CMOS (補充︰不是 Sony 製的)。這台新機是以 H5D-50 型號為基礎而開發,並聲稱會有更高的拍攝速率和更強的 ISO 表現云云。

而從整體市場來看,例如 Sony 已經把全片幅 (Full Frame) 放進無反相機 A7 /A7r 身上,那麼下一步則更可能是中片幅的 DSLR 吧?從近年例如 Nikon 已推出 D800 等高像素相機,加上智能手機規格大幅度躍升,由全片幅再推高至中片幅也不是天方夜談呢。

哈蘇的新機還未有具體規格與售價等資料,但相信用家們都會密切留意了呢!

via Pocket Lint via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