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01

在 Facebook 上看到 Teeny Life 的介紹,這是 Sony 的一個宣傳項目「α CLOCK」,簡單來說就是讓世界各地的攝影師,拿著 Sony 的相機,在不同的世界遺產拍攝日至夜的照片,進入網站,選擇你喜歡的地點,然後一直 scroll,就可以看到這個地方隨著時間而變化,感覺就如現場一樣。這種有如靜態 Timelapse 的效果,簡單卻又美麗,是相當不錯的構思呢!

當然進入不同景點時,網站會告訴你這是用甚麼相機 + 鏡頭拍攝的,廣告嘛。

sony02

例如我選了捷克的「克魯姆洛夫歷史中心」,頁面出現了地方簡介。

sony03

然後向下拉,左邊就會有相應的拍攝時間,在朝早就是這個樣子喔。

sony04

大家還可以留意上圖左邊,有一個「download」的按鈕,這樣就可直接下載此照片。

sony05

隨著時間不同,也會下載到不同的照片啊。

sony06

除此之外,在頁面的結尾,還有其他 snapshot,是同一地點的漂亮作品。

sony07

sony08

喜歡這個概念嗎?其實有點像以前曾流行過的電腦動態桌布,如果你懷念這個功能的話,可以下載他們的 Android App,這樣就可以在手機上得到這個隨時間改變的手機桌布了。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到 Google Play 下載。當然,瀏覽網站純粹當作環遊世界,也是一件賞心樂事呢;另外網站還有 Live Tour,可以看到實時的景色啊。

sony09

這個網站讓我想起「攝影師為本!一個充滿靈感的旅遊網站」,同樣是很好的網站呢。

 

α CLOCK via Teen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