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6

人生對你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有一份穩定工作?退休生活有保障?有一層自己的房子?盡早組織家庭結婚生兒育女?

還是在短暫生命中,竭盡所能去感受世界的美好?英國的攝影師、作家兼單車手 Rob Lutter自兩年前開始決定離開倫敦,向世界出發,展開超長期的旅程。

r1

從倫敦到香港,飛機一般要12小時,踏單車的話,Rob告訴你,15000公里的路程,時間是兩年,他將這個旅程名為The LifeCycle。對他來說,旅程不是生命的一部份,而是生命本身就是一場旅行。旅途上他一直都有拍照,當中更有不少扣人心弦的作品,同時並透過這個旅行計劃,為幾個慈善團體籌款。

r2

Rob拍出來的相片充滿詩意和浪漫,也是很多人一輩子用錢也未必能看到的風景。

r3

r4

他10月時曾在香港作短暫停留,為自己的網站進行更新,並在 Kickstarter 上開展募資計劃,為下半段25000多公里的旅程募集資金。原來打算籌募5700多英鎊,最後在全球多間傳媒報道後籌得8600英鎊完成。他現在已經繼續上路,並正在越南境內繼續行程。

rl11

rl10

rl9

rl8

rl7

rl6

rl5

rl4

rl3

他穿越沙漠,翻越高山,見證了那些居住在「最遙遠」地方的人們是如何生活,並用Instagram記錄下了這一切。

rl2

rl1

Rob的網站設計得非常漂亮和專業(他本身是攝影師,也是設計師)

他網站上同時有多個有趣的分頁,分享了他在路上所遇到的一切,包括在路上遇見的人們、他在單車上的所有裝備。還有一些有趣的FAQ,例如是你在路上會寂寞嗎?會害怕嗎?家人怎麼辦?還有我們讀者最關心的:他用的是什麼相機?入面都有答案。

要得到一段非凡的人生,總要放膽挑戰極限,踏出常人不會踏足的角落,才能活得精彩。

Rob的網站: thelifecycle.roblutter.com

Facebook: @rwlutter

Instagram: @roblu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