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_apartment01

廢墟總是吸引著無數攝影人前去探索及留影,而今次介紹的則是非常另類的廢墟,因為它不單沒有看來破落荒蕪,反而倒像一個精緻典雅的西方住所,真的是廢棄了嗎?沒錯,這是位於巴黎右岸的一所公寓,原主人是前巴黎名媛兼演員 Marthe de Florian,在二戰納粹德軍逼近到只有幾公里外時,她就馬上逃到法國南部,終其一生沒有再回到這住所,直至她 91 歲離開世界。而這所公寓則神奇地一直保存下來,接近 70 年的時間,一切就如昨天。(當然也有變舊的痕跡……)

直至 2010 年,拍賣師 Olivier Choppin-Janvry 進入了這公寓所屬的大樓觀察,才發現了如此獨特的地方!

paris_apartment02

現在這公寓及所有物,大概是屬於 Marthe de Florian 的孫女了,暫時不開放予公眾,但據說將來或許有變,可能會變成一個獨特的博物館?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是公眾之福呢。

paris_apartment03

paris_apartment04

真是非常珍貴而又極具參考價值的地方啊。

paris_apartment05

-

那時候的米奇老鼠……

CORRECTION-FRANCE-ART-AUCTIONS

據資料,這幅繪畫是由畫家 Giovanni Boldini 所創作,畫中人就是 24 歲時的 Marthe de Florian,繪畫於 1898 年。到底是怎樣的環境,才可以如此完整地保存一個地方呢?好像 1974 年才關閉的日本軍艦島,看起來就殘破得多啊……

via The Telegraph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