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順風車英文是Hitchhiking。對旅費不多的旅人來說很是吸引的旅遊方式,但很多不少人來說仍是太刺激了——先是要克服自己最大的心理障礙——坐上殺人犯的車怎麼辦?車主開到一半路上將我丟在荒野中間怎麼辦?在你擔心車主是什麼人的同時,車主也應該很擔心:「這位會不會是公路劫匪?」

pp2

但這位叫Matthew Karsten的仁兄一於少理,他由美國西岸面臨太平洋的俄勒岡州,不停地截順風車一路截到太西洋旁的馬里蘭州,全程路上共Hitchhiking 36次,除了汽車外還包括飛機和快艇。對一般人來說實在是非常神奇。上面是他的旅行地圖,由左至右。

pp3

Matthew本身是位文字工作者,專為旅遊刊物進行寫作。在2010年起,他就已經從事一份不少人眼中超級羨慕的工作——搬到外國住、交朋友,之後就寫BLOG。今年他在南美洲流浪了4個月,他回到了美國西岸的波特蘭:「7月時我有一個會議要開,之後有些空閒時間,結果就開始Hitchhiking之旅了,我只需要買一張回程機票就可以了。

pp4

由於和Hitchhiking相關的罪行經常發生,美國不少州份都禁止了Hitchhiking。但Matthew說,其實Hitchhiking在很多州份仍是合法的,美國仍有很多和Hitchhiking相關的興趣組織。

pp5

那這個旅程最辛苦是什麼地方呢?筆者以為一定是站在路邊找和等司機了吧?但原來不是,最累人是和司機聊天:「司機不悶人,一點也不悶,但如果同一段對話在不同人的身上重重覆覆說很多遍的話,而你又覺得你有義務和載你的司機聊天的話,在穿過幾個州之後你就會覺得好累了。」

pp6

「通常你會問他們的生活是怎樣,他們又問回你為什麼你要在Hitchhiking呢?總有些時候你沒有什麼話題,但絕大部份時間你都在不停說話。」

pp7

行程最精彩的地方,包括在一個月圓之晚坐由波特蘭開往華盛頓州的載貨火車,坐上了一款在美國大受歡迎的熱煎餅創辦人的車、在田納西州坐上了一對已婚的貨車司機夫婦的車。還有,坐。飛。機

pp8

pp9

pp10

往蒙大拿州(不會殺掉你喇)

pp12

pp13

pp14

pp15

pp16

pp17

pp18

「美國全國都有一些地區性的小機場,我在俄亥俄州大學的機場拿著一塊寫上『往東飛?』的告示牌。保安看到立即趕走了他 :( 但由於他在facebook曾說過要往東飛,結果他fb上的朋友找來了一位正要飛往西維珍尼亞州的機師和他同行。

pp19

pp20

pp21

pp22

「這真經驗真是棒透了,我絕對會再做一次,但在5星期之後我真是累透了。站在烈日底下,每晚都不知我將要睡在哪裡——真是搾乾了你的精神。」

人生就是這樣,只要肯鼓起勇氣衝出你的Comfort Zone,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Matthew回家後數星期,又啟程前往墨西哥了。如果你對他的冒險有興趣,可以看看他的網站

網上還有精彩的Hitchhiking新手教學給想試試這種刺激旅行方式的你!

ins

還有他實時更新的Instagram!

Via: 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