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

說起紀實攝影,不少人會立即想到拿著巨型的單反,在戰場或者是在無人煙的荒野追隨小數民族拍攝。但這次我們介紹的這幾位攝影師,他們除了用大型單反已用得出神入化,就連手機他們亦運用自如,拍下一幀幀震撼人心的攝影作品。看完以後,你還會以為只有大相機才能拍得出好作品嗎?

1. David Guttenfelder (@dguttenfelder)

David是美聯社攝影師以及7屆的世界新聞攝影獎得主,最近更被時代雜誌封為年度Instagram攝影師。在2013年,David為美聯社走訪了北韓。他的攝影作品得以讓大家看到北韓「非官方」的一面。他同時亦拍攝了颱風海燕吹襲菲律賓後的情況,以及美國鄉村地區的生活風景。

上圖為David攝於北韓經濟特區的一間工廠。

 

k2

2. Phil Moore (@philmoorephoto)

Phil Moore是一名駐東非的自由攝影師。他主要拍攝剛果的教派衝突,非洲之角的旱災、阿拉伯之春對利比亞之影響。他拍攝的作品由一些敏感的人物寫真,到一些非洲的地貌都有。

上圖為他拍攝非洲索馬里一班居住在建造一個收集雨水的水池。

 

k3

3. Benjamin Lowy (@benlowy)

Benjamin Lowy是一位專題攝影師,他曾被時代雜誌選為5個記錄颶風桑迪吹襲紐約的攝影師之一,其中一張作品被選為《時代》封面。他曾報道過2003年的伊戰、達爾富人道危機、阿富汗以及利比亞戰爭。

上面的相片在南蘇丹拍攝,一名因內戰而受傷的小孩接受聯合國人員的治療。

 

k4
4. Michael Christopher Brown (@michaelchristopherbrown)

Michael是一位美國出生的攝影師,現定居於剛果,並為《國家地理雜誌》供相。他曾拍攝利比亞內戰,以及從中國乘火車到俄羅斯遠東的薩哈林島拍攝。他Instagram的作品由色彩鮮豔的剛果年輕士兵、利比亞戰場,以及曼哈頓街頭都有。

上面的相片在剛果的城市Goma拍攝。

 

k5

5. Marcus Bleasdale (@marcusbleasdale)

Marcus是《國家地理雜誌》的特約攝影師,主要拍攝人權有關的攝影題材。他拍攝了多個東北國家的衝突狀況。他Instagram的相片構圖非常仔細,題材除了中非的戰亂,亦有美國和歐洲的鄉間充滿詩意的風景。

上面的相片拍攝在中非的一難民營。

 

k6

6. Ed Kashi (@edkashi)

Ed是一名攝影記者、製片師以及一名大學講師。他最近前往了敘利亞拍攝當地的內戰。他的Instagram相片,拍攝了當地難民的日常生活,尤其是拍攝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小朋友。另一輯新相片則拍攝於美國新澤西州,拍攝颶風桑迪吹襲紐約的前後對比。

上圖為一班敘利亞小孩在伊拉克北部一處難民營的情況。

 

k7

7. Randy Olson (@randyolson)

Randy是《國家地理雜誌》的紀實攝影師,以及由為該雜誌供相的攝影師所組成的The Photo Society創辦人。他的Instagram放了他在非洲、印度及澳洲工作時所拍攝的作品。

上面的相片拍攝了在埃塞俄比亞一條河谷居住了的人們。他們所居住的河谷在2013年被一座由中國人建立的水壩影響,令當地出現旱災。

 

k8

8. Kevin Frayer (@kevinfrayer)

Kevin是一名在亞洲旅居的攝影記者。他最新的攝影作品是颱風海燕對菲律賓的破壞影響。在他的Instagram除了有菲律賓相片,還有在各中國大小城鎮所拍攝的作品。

上面的相片為他拍攝菲律賓在颱風過後的受災狀況。

 

k9

9. Ivan Kashinsky (@ivankphoto)
來自厄瓜多爾的自己攝影師。他拍攝的作品色彩鮮艷,由南美安第斯山脈的節慶,到歐洲羅馬尼亞偏遠地域的小鎮富裕家庭生活都有,當然不少得他的家鄉厄瓜多爾。

上面是他在厄瓜多爾拍攝的Cotopaxi National Park。

 

k10

10. Laura El-Tantawy (@laura_eltantawy)
英藉埃及人攝影師拍攝的攝影作品頗為抽象,她拍攝的作品由布料的質地、雲間的陽光到草上的水滴都有。她在Instagram上面的人像作品都是以超近距離拍攝,以顯示和被拍者的親密感。而相片通常都附帶有很長的故事。

上面是她拍攝埃及一座清真寺的相片。

 

k11

11. Glenna Gordon (@glennagordon)
Glenna的相片,主要是拍攝尼日尼亞的風土人情,尤其是當地婦女的結婚狀況。她的相片很能突顯出被攝物的細緻及質感。

上面的相片拍攝於肯尼亞首都內羅畢。

 

k12

12. Andrew Quilty (@andrewquilty)
來自澳洲的攝影師現居於阿富汗,他在首都喀布爾以黑白的方式拍攝出當地的日常生活。而他拍攝出的高對比度風光相片亦同樣引人入勝。上圖為他在車內拍攝兩名喀布爾年輕人,他說「在其他地方一般你會跳出車外拍攝,但在這裡則建議你不要離開乘客坐位。」

 

k13

13. Amy Toensing (@amytoensing)
Amy是《國家地理雜誌》的特約攝影師,她拍攝的地點由澳洲土著生活到新澤西的海岸都有。她亦會教導一些比較落後地區的小孩一些拍攝技巧。她相比的色彩飽和度高,內容包含了地型以及女人和小孩子的人像照。

上面的相片在印度拍攝。

 

k14

14. Lynsey Addario (@lynseyaddario)
Lynsey在盟軍入侵阿富汗前曾作為人道攝影師到訪當地,此外亦在伊戰、黎巴嫩內戰、達爾富爾人道危機以及剛果內戰時到當地拍攝過。她為雜誌拍攝的相片主題都頗沉重。但在Instagram上拍攝的相片就輕鬆快樂得多。

上面的相片在印度拍攝。

 

Via: 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