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來自香港攝影師 Patrick Cheung 的 hyperlapse 作品,以長距離縮時攝影手法拍攝不少香港漂亮景色,節奏急緩有致,尾段一輪衝鋒陷陣更相當刺激!你認得所有地方嗎?(要開 HD 啊)

攝影師以 Canon 5D Mark II 配 Canon 17-35mm F2.8 拍攝,拍攝的地點順序如下︰

1. 昂坪廣場
2. 天壇大佛
3. 昂坪360
4. 尖沙咀鐘樓
5. 海港城海運大廈前廣場
6. 機場東岸路
7. 香港科學園
8. 尖沙咀海傍
9. 旺角亞皆老街
10. 旺角西洋菜南街
11. 油麻地櫻桃街公園
12. 八號幹線 (沙田至赤鱲角)
13. 中環置地廣場
14. 立法會大樓
15. 機場南環路 (機場維修區)

hyperlapse01

據攝影啢介紹︰「Hyperlapse並未找到中文譯名,所以我稱之為超行縮影(超級行走縮時攝影),­片內每一片段都用上2至3小時去拍攝,之後再利用After Effect Wrap Stabilizer 去處理,當然拍攝時候亦要造一定的準備工夫,視察環境並且在地上劃上記號,但最後我用­了另外的方法,因為香港有很多用磚鋪設的街道而較容易找到直線再利用那些直線作為行走­路線!利用這種造法節省了很多時間!」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攝影師 Facebook 頁瀏覽︰http://www.facebook.com/PowerUpTimelapsePatrick

hyperlapse02

hyperlapse03

hyperlapse04

感謝讀者 Kelvin Chong 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