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在官方公告上,指出旗下 DSLR EOS-1D X及 EOS-1D C,由於「相機反光鏡驅動裝置的潤滑油不足導致損耗」,會出現以下問題︰

1) 自動對焦會進行搜索但無法鎖定主體。 (由上述損耗產生的細小微粒導致。)

2) 觀景器中顯示的影像「模糊」或「不穩定」。(如果發生損耗,則會出現此現象。)

但不是全部型號都出現同樣情況,大家可以根據以下步驟,識別自己是否持有受影響相機︰

EOS-1D X:如果序列號的第六個數字是「1」、「2」、「3」、「4」、「5」、「6」或者「7」,則可能會出現上述現象。
EOS-1D C:如果序列號的第六個數字是「1」,則可能會出現上述現象。

留意,他們指出︰如果相機的電池倉上含有以圖中標記的一種,那麼即使序列號的第六個數字屬於上面提到的範圍,其也不會受到此現象的影響。

如果你正是受影響用戶,Canon 表示會進行免費的檢測和維修,大家可以直接聯絡其客戶服務熱線︰3191 2333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