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01

Fuji 和 Panasonic 在其官網上,宣佈已共同開發出全新的有機 CMOS 影像感應技術,特點之一是擁有 88dB 的超高動態範圍,以大約 6dB = 1 級的換算來看,它的動態範圍高達  14.6 級!相較現時的領先者 Nikon D800E,也「只有」46dB 差不多是其兩倍!

 

pic_02

 

新技術使用的有機光電轉換層取代傳統的矽光電二極體 (Silicon Photodiode),體積更薄 (0.5 micron vs 3.0 micron),光線的入射角由傳統的約30-40度增加至 60 度,於是可以呈現更忠實色彩。

Panasonic-Fuji-Organic-Sensor-Top-View

最後,傳統 CMOS sensor 在每個像素外都有環型電路包著,佔據表面面積,而有機 sensor 則可以 100% 使用所有受光面,即是說可以收集全部光線,於是感光能力將提高 1.2 倍,這個對於低光環境拍攝當然更加有利。

他們將於這幾天在不同的科技發佈會上,展現新技術的表現,大家都要密切留意啊!

 

這兩年來似乎頻頻看到新技術的發展,下一個十年將會是完全不同的數碼攝影年代吧?大家還記得早前提過的這兩項嗎?

Panasonic 研發新技術取代傳統 Bayer Filter

新研發 sensor 感光能力提升 1000 倍!

 

 

via SLR Lounge via fuji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