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攝影師 Rob Whitworth 製作的這段影片,雖然很多介紹都說明它是一段 timelapse,但事實上其動態已經遠遠超越一般作品,甚至比起某些我看過的 Hyperlapse 還要瘋狂,看完之後可能你會覺得︰嘩,他把標準設得這麼高,其他人不用玩啦!

攝影師夥拍著城市探險家 JT Singh 在上海四處遊走,除了發展極迅速的商業區外,也拜訪了一些舊城民居,相信對於外國人來說,會是很喜歡的畫面呢。

shanghai01

值得一提的是他所用的器材︰Nikon D7000、D3200,鏡頭則是 Nikon 10-24mm、70-200mm f/2.8 II、50mm f/1.4 及 10.5mm f/2.8 魚眼鏡。過程中他拍攝了 25,887 張 RAW 照片,並且得益於相機的高像素,所以他在製作 1080p 影片時,仍然有足夠空間讓他剪裁及調整。

製作時間方面都相當長,總共用了 380 小時,包括 16 天拍攝、4.5 天處理照片、8 天合成為 timelapse 再加 5 天調整影片。

我們過往都介紹過攝影師其他作品,大家可以按此欣賞。另外,說起高像素調整 timelapse,或者你會對 panolapse 這軟件感興趣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