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skhi_pillar01

如果有機會去歐洲旅遊,又竟會前往冷門國家「格魯吉亞」(Georgia) 的話,相信你一定要來拜訪這個獨特的天然石灰岩石柱,它名叫 Katskhi Piller,高大約 40 米,最奇特之處,除了矗立於山嶺之中,在最頂竟然建有修道院,面對四面絕崖,到底是誰這麼妙想天開?

在岩石上的修道院歷史悠久,至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是誰第一個建造,只是估計始建於第 6 至第 8 世紀,相信由當時的修士建成,用來進行禁慾祈禱的活動。直至第 15 世紀,隨著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入侵,一度荒廢多年。而到了 1944 年,才再度有人攀登上去,而後來在當地成長的神父 Maxim,則矢志重建石上的教堂,並且搬上去居住,在被喻為「最接近天堂的修道院」生活。

katskhi_pillar02

要上去當然絕不簡單,一不小心,就不單是接近天堂,而可能是直接上天堂 (笑)。

An acolyte descending the ladder

部份照片拍攝於復修期間,現時工程已經完畢,旅客可以前往參觀,你敢上去挑戰一下嗎?不過,更重要是感受那濃厚的宗教熱情吧?下圖戴帽子的就是神父先生了。

katskhi_pillar04

katskhi_pillar05

用相當的時間,不是建造一個高科技的居所,恰好相反,是令人更加脫離世俗嗎?

katskhi_pillar06

Katskhi pillar

katskhi_pillar08

katskhi_pillar09

katskhi_pillar10

可能你會很難想像,住在這麼一種地方,人生還有甚麼樂趣?其實世界上,有著不少你所無法想像的真正隱士在好好的活著,大家可以按此看看

via Amusing Planet via Wikipedi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