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Magic Lantern 集合了一群破解專家,主要是針對 Canon DSLR 的攝錄功能進行 firmware 研發,經常會為那些相機發掘出超厲害的功能,例如近日他們已經成功讓 5D Mark III 拍出 RAW video!

以 DNG RAW 拍攝 1920×850 / 24p 影片,除了解像度之外,還有甚麼厲害呢?其中一個重要的價值在於動態範圍,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第一段是 H.264 版本 (1080p x 24 fps)︰

第二段是 RAW 影片︰

如何?室內外的強烈光線反差,在 RAW 影片中依然應付自如!

當然這種破解與影像威力是有代價的,首先就是記憶容量問題,因為 RAW 影片每一格就用上 3MB,即是每一秒就需要 72MB 空間;其次是速度,你需要用到 CF 1000X 才能夠處理讀寫;還有就可能出現 sensor 過熱問題,這是真的可以實現的夢嗎?

但是驚人地,以下影片以 1920×1280 / 24p RAW 格式拍攝,而且報告指並沒有出現過熱問題!

如何?很期待吧?相信很快會有一個破解讓公眾來試試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