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出生的攝影師 Andrew Tso,多年來於加拿大成長,近年回流香港發展。在偶爾機會下,看到他的 Rooftopping 作品,覺得很親切,沒錯,因為都是在香港拍攝的!我們以前介紹過不少 Rooftopping,而香港作為一個充滿高樓大廈的密集都市,又怎會缺乏這個拍攝題材呢?這一系列照片,你知道是在哪裏拍攝嗎?

攝影師是怎樣找到這些位置的呢?原來有不少都是意外找到的,其實我自己以前都有嘗試去找過,但天台很多時候都會鎖上,而且角度這麼危險的話,相信不少人都不敢冒險啊。

除了香港以外,在攝影師的網站也會找到其他城市的 Rooftopping,看來他就是喜歡這個角度!

大家還記得我們早前介紹過的︰加拿大攝影師鏡頭下的「家,香港」嗎?和今次介紹的攝影師是有合作的,所以那影片都用了一些天台角度來拍攝香港,果然從這裏拍攝是特別有味道的!當然,大家不要隨便模仿,因為這是真的很危險啊。

攝影師是一個「城市探險者」,他喜歡發掘都市裏不平凡的一面,例如這些天台照片,又或是被遺忘的廢棄地方,例如以下幾張廢墟學校的照片︰

如果想看更多作品,可以到攝影師的網站︰http://www.tsotography.com/

或是按此到他的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