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整容」相信不是甚麼新鮮事,「去韓國整容」跟「去深圳墮胎」和「去泰國變性」好像變成一系列的常識……根據網站 Jezebel,首爾裏 1/5 的女性曾接受整容手術,而男性數目也不少。最多人進行的手術包括割雙眼皮及削顎,令人看起來雙眼更大,並且面型更尖更漂亮。來自 Tumblr 「Korean Plastic Surgery」,蒐集了大量韓國人整容前與後的照片,看了這個的話,恐怕你無法再信任韓國的俊男美女了……

「美化事物」是我們人類很常做的行為,由 Photoshop 到化妝到整容,其實都是一脈相承,分別可能只是程度上的不同。關於整容現象及文化,已經有很多專家探討過,不論是關於「美的定型」,還是「男權主義」,抑或「K-pop 流行文化的影響」都有人提及過,對普通人來說,或者真正重要的,到底誰才是「真」的,而「真」又是否那麼重要?

在這裏顯然有兩類人,一類是外表有明顯的「缺陷」,所以要整容以符合大眾的標準口味;另一類則是本身已很不錯,但如果微調一下就更很出眾,像明星一樣。

不少照片都很清楚看到修理了哪裏,但有些照片則看來像 PS 過,似是廣告照片吧?所有照片從以下網站轉載,如發現有錯,可跟我們聯絡!

via Korean Plastic Surgery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