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李安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很好看,但想不到現實裏竟然有相機版本的奇幻漂流!?一部 Canon PowerShot A520,在五年半前於夏威夷茂伊島 (Maui) 被海浪沖走,竟漂流了9,000公里,越過太平洋來到台灣,然後被中華航空的員工鄭明秋於台東縣拾到,最後經過 Facebook 公開尋人之後,終於尋得相機的主人 Lindsay Crumbley Scallan,這個世界還真是甚麼都有可能吧!?

相機的防水殼已經滿是海水侵蝕的痕跡……

據說,由於防水相機殼實在太厲害,內裏的相機幾乎完好無缺,而且記憶卡還可以讀出來。他們就是憑著照片裏一艘名叫「Teralani 3」的遊艇,並了解它是去了夏威夷,所以就開始了整個搜索!相機的主人就是下圖右邊的金髮女子。

中華航空當然把握機會去宣傳吧?哈哈,他們說會免費給 Scallan 乘飛機到台灣取回相機,另外台東縣政府亦會提供免費食宿、翻譯及專人導覽服務接待。不過,由於 Scallan 最近才在新公司上班,因此暫時未能夠親身去領回。

相機內主要都是一些旅遊、潛水的照片。

今次是 Canon 相機殼的忽然全球廣告吧?哈哈。

另外,為甚麼相機會由夏威夷漂到台灣呢?這個亦引起了不少學者的興趣,甚至指出「透過潮流將相機的漂流到台灣,卻是真真實實的驗證了當初南島民族遷徙移居的相關連性。」(來源)

無論如何,這也是個很有趣的故事,大家還可以看看電視台的報導,還有物主的影片回應!

延伸閱讀︰

Hawaii News Now

聯合新聞網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