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格列佛游記》的讀者一定對故事中描述的小人國和大人國記憶猶新吧?

童年的我們都曾幻想過如果自己到了那個世界會有怎樣的奇遇。當然我們是沒有機會真的前往那裡了,但是還可以在照片中體驗一下生活在不同尺寸世界中的感受。就像攝影師Paul Armstrong的這組自拍照片一樣。

雖然明知只是藝術創作,但Armstrong的這些照片非常迫真,因為他拍攝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場景。照片中的他面無表情(除了第一張),仿佛這一切再正常不過,完全不像是身處另一個特殊世界,也讓照片變得更有趣。

當被問到為什麼他會拍這組作品時,Armstrong說他只是打算挑戰一下自己「試試不同的東西」。

「我曾經經歷過一段過山車似的生活——指曾經的職業(網頁設計和開發)。我的生活一直是作為企業家、父親和丈夫的存在。

我對很多事都感到困惑,沮喪但又充滿感激。我困惑的是為什麼這些很傻的照片能獲得這麼多關注。沮喪的是我沒有辦法把它變成職業,而感激的是有人注意到我在做的事。」

Paul Armstrong的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