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自拍計劃已經不是新鮮事,我們看過有專拍自己鬍子變化的自拍短片,也有看過記錄自己身型變化的計劃。每天記錄自己的變化,在未來再回頭細看,其實是一件頗愉快的事。但我們今天介紹的段短片,拍攝者就滿是傷痛回憶。

這段短片是由一位叫fero061982的YouTube用家上載,片段以「我人生中最糟的一年」為題拍攝。初初看上去之際,感覺上與一般自拍計劃無異,拍攝的女性臉上還有笑容。但漸漸取代笑容的,是臉上一道道瘀傷,不斷出現,不斷消失。

這其實是一段由克羅地亞政府拍攝的一段短片,呼籲大家去關心家暴問題,最後有一段字句寫著「幫幫我,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等到明天的到來……」

片中的女生其實是透過化妝來展現傷痕,目的是希望讓大眾更加關心家暴問題。能夠抓住網上的的短片潮流趨勢來宣傳讓大家關心家暴問題,克羅政府可謂十分聰明。在社交媒體年代,如各地政府機關能抓緊潮流,宣揚禁毒、防止沉迷賭博一類訊息的話,相信效果將能大增。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