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現在不少人都已經準備好去拍攝蝴蝶,順帶一提,大埔的著名拍攝蝴蝶好去處「鳳園」亦開始了一系列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瀏覽。不過今次介紹的,就是世上著名漂亮品種「透明蝴蝶」(Greta oto),或稱玻璃翼蝴蝶 / 透翅蝶等等,感覺非常神奇,因為牠們的翅膀是真的透明!

據資料指,這是位於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的特別品種,存在於墨西哥至巴拿馬一帶地區,而由於牠們的翅膀上幾乎沒有鱗片,所以近乎透明,在結構上比較接近蜻蜓。但其實牠們的數量也不少,所以不算為稀有生物,但是在視覺上而言,牠們確是很漂亮呢!

不過據指牠們的身體會發出臭味,以保護自己,幸好攝影是不會把臭味都拍攝下來呢,哈哈。讓我們欣賞更多攝影師的作品吧。

Photo credits︰FarrukhDavid FreEddy Van 3000Ashley CohenKal AhmedSophie L. MillerRalph StewartPaul Gallo 、 nondesigner59Paul WymancrayolamomLinda De Volder]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