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2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大家在雜誌上不時會看見一些藝人的大合照,但這些照片是怎樣拍的呢?真的是要一次過預約所有藝人來拍照嗎?還是隨便拍,留待後製Photoshop就算?刊物《黑紙》的製作班底最近推出了新周刊《100毛》,Photoblog.hk 有幸被邀請擔當雜誌封面的攝影,就讓我們分享一下這些藝人大合照是怎樣拍的!

大家的猜想也沒錯,由於藝人的日程都是安排得滿滿的,所以除非是什麼大製作,否則在大部份情況下,這些藝人大合照都是每個藝人獨立預約時間拍照,然後再以後製將所有人合併成一張相片。

可是這不代表這比一次過拍大合照來的輕鬆,反而因為每一個藝人都是獨立拍照,所以相片的控制反而要來的嚴謹。在拍攝開始前,攝影師要跟雜誌方面的藝術總監相定好藝人的排位。然後基於這個排位,每個藝人都按照指定的位置拍攝,這樣才能確保每一個藝人的拍攝角度都是真實和自然。

同樣地,相片的燈光控制都非常重要,拍攝每一張照片是,燈光的角度、位置、色溫都要保持一致,這樣後製時便會輕鬆很多。藝人跟背景、燈光和相機的距離,甚至是腳架的高度,全部都需要被記錄下來,這樣拍照時便萬無一失了。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