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收獲。

這間所謂「雨屋」其實是一項裝置藝術。參觀者穿過漆黑的走廊,進入一間約三十平方米的房間,便可以感受在大雨中玩樂,卻不用怕會濕身的奇妙感覺。能營造出這種神奇感覺,全拜屋內的智能系統所賜,系統結合水力和氣壓調節器和立體追蹤相機,追蹤雨屋內的人物活動情況。

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看看下面的短片。

其實早在上個月已經知道Rain Room的存在,不過一直都沒有去。週六上官網時才發現已經是展期倒數第二天,雖然當天已即時出發,但無奈那兒已經濟滿了在排隊進去的人,單位也把Queue給關閉了。

看別人在Rain Room拍的照片的時候已有了必去的決心,所以在最後一天(週日)一大早便起床去排隊。七時多便到達Barbican Centre時已經有幾十人在,果然有覺悟的不只我一個。因為Rain Room十一時才正式開放,加上我前面的幾十人,我最後等了五小時才能進去,不過看看書其實還滿好過的。

在和排在我前面的人談話時才發現他跟我唸同一所大學,世界真細小,拿著OMD的他和他的朋友正打算在Rain Room拍攝Bruno Mars “It Will Rain”的Cover MV。

Rain Room比我想像中小,但還真的挺壯觀的。

收到指示說可以進入下雨的範圍後我就一個勁的衝進去,下一秒整個人就濕透了。那刻才發現走得快一點都不行,就算是停在原地還是會有零碎的水點滴下來,還好5D2和Sigma經得起水的考驗。

濕透了的小妹妹和正在幫她拍照的母親。

現場的光線十分理想,主要是以一顆強大的射燈照明,雨點也因為射燈變得更立體。

如果沒有碰上要拍MV的這兩位前輩,這次大概就不會拍到那麼滿意的作品。

Rain Room雖美,但卻欠缺主體,能碰到他們實在是件相當幸運的事。

隨著快門的變化,雨點所造出的散景也會有分別,不過因為當時拍得太急,所以這都是事後才察覺到的,這就是所謂的經驗。

排了數小時的隊,結果在Rain Room只能夠逗留十五分鐘。

很可笑吧?

我們在這世上的幾十年,可能也是為短暫的一刻而活,雖然只能像花火般綻放一剎那的燦爛和輝煌,但那一眼瞬間足夠讓我們回味一輩子。

雨,給我一種望洋興嘆的感覺、是種無可奈何的美。

那麼分享就到此為止,實在是大豐收的一天,請期待下次更新。

原文位置

──────────────────────────────

作者簡介:

Crusade.

末代會考生,現留學英國。

Blog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eenyLife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