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俄羅斯的攝影師 Alexey Kljatov 使用 1210 萬像素的 Canon PowerShot A650,拍出上圖及一系列非常漂亮的雪花作品,他的拍攝地點只是家中露台,而且還用了 DIY 的微距拍攝工具,利用 LED 燈甚至自然光來拍攝,另外就加上黑色布料做背景,佈置很平民,但作品卻相當出色!

他所用的關鍵微距工具,就是從前蘇聯的 Zenit SLR 相機取出來的 Helios 44M-5 鏡頭,然後在相機上套上膠樽管子,固定為它的最小對焦距離,再把相機設為微距拍攝模式,最後一手按快門,一手拿著燈,就這樣拍攝出以下的精彩作品!

厲害嗎?大家還可以到以下連結,到攝影師的 Flickr 頁繼續欣賞更多出色作品呢!大家還可以按此欣賞另一位俄羅斯攝影師師 Andrew Osokin 的雪花作品。

Snowflakes and Snow Crystal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