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的攝影師 Bill Gekas,以他的五歲女兒做模特兒,透過出眾的才華與想像力,將十八世紀的經典名畫風格展現出來,在他的作品中,還會看到著名畫家林布蘭 (Rembrandt) 及維米爾 (Vermeer) 的感覺。而且攝影師在他的 blog 裏更會分享個別作品的燈光設定與技巧,例如以下就是上圖的設定︰

其實攝影與繪畫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而且往往兩者可以互相借鏡,例如以繪畫製作出超逼真的作品,又或是以攝影拍出充滿藝術風格的影像,同樣有趣;兼且剛剛提及的林布蘭 (Rembrandt),更是著名的 Rembrandt Lighting 的起源,它是影樓燈光的一個非常基礎學問呢。

這系列作品的趣味之處,當然在於攝影師非常用心於每個細節,包括場景佈置、服飾甚至女兒的神態,加上刻意在燈光處理上,更加趨近自然光線的感覺,照片自身已經很出色,風格也很突出。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