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來自布魯塞爾攝影師 Thomas Vanden Driessche 的創作,教你怎樣在四節課程內,變成一個當代攝影師、戰地攝影師、概念攝影師等等,不用上工作坊、不用跟師傅開工,就是簡簡單單四節課!如何?有興趣嗎?預先告訴你,認真就輸了啊,哈哈哈。

怎樣成為當代攝影師︰

1) 使用任何最差的相機,如果找到前蘇聯時代的就最好。
2) 用過期菲林,拍攝最沉悶的地方和個人生活;如果你能夠像個學生般整晚開party、全日睡覺、喝太多酒甚至濫藥就最好。經常拍攝裸體人物吧。
3) 留鬍子、戴著大鏡框的眼鏡 (無關近視)、穿衣要敞開胸口
4) 要過度自信,作品裏不要有任何幽默感,對於下一個攝影項目要保持嚴肅及神秘。

怎樣成為戰地攝影師︰

1) 經常穿上懷舊皮褸,攬上圍巾,一定要用 Leica M,很貴沒錯,但你要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同了。
2) 一定要有鬍子!如果你去完「阿拉伯之春」就要留得長長,就算刮也要不夠乾淨;與年輕漂亮的攝影學生過夜……
3) 永不要替家人朋友拍照!「攝影是很嚴肅的!」就算勉強要拍,用 iPhone 算了。
4) 學會尊重他們,不管他們有沒有拿獎,因為他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拍照的!

怎樣成為概念攝影師︰

1) 承認自己不是一個攝影師,而是一個拿著相機的藝術家吧。
2) 只有在找到那個概念時,你才可以開始拍照!
3) 當你發現自己的照片一眼望過去很空洞時,不要害怕- 照片越簡單,就給它越詳細的介紹吧!
4) 找一個真的很獨一無二的概念來拍照。

怎樣成為一個紀實攝影師 :

1) 你不只要拍到一張好照片,而且要讓網民知道你是第一個拍出這張照片的。
2) 靜態照片已經過時,拍影片才是王道!
3) 拍照片和影片還不夠,記住用你動人的聲音和標準的英語將世界上最恐怖的地方說成最美麗的地方。
4) 做齊以上3項還未夠,記住要每天都寫上百個近況更新,再附上你的獨家照片。

如何做一個 Lomographer

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攝影師

怎樣成為一個杜塞爾多夫學院派攝影師 :

1) 你應該上Becher的課。
2) 如果有些東西很多人已經拍過,不要緊,用些微不同的角度去拍它就行了。
3) 將這些幾乎一樣的照片打印出來,越大越好。
4) 為你的照片開出天文數字的價錢。

怎樣成為一個赫爾辛基學院派攝影師 :

1) 買一本芬蘭語字典,好好練習這種奇怪的語言。
2) 在芬蘭到處遊蕩,找一片完美的風景。
3) 買一部4×5’的菲林相機。
4) 準備就緒! 現在你可以幫自己自拍一張你在芬蘭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遊蕩的照片了!

怎樣成為一個「kitsch」的攝影師 ︰

1) 首先成為一個男同志吧! 如果你還未是,現在改變性向還來得及啊。
2) 找一個漂亮的男模特兒來你的影樓拍照。假如沒有人肯來的話,自拍也是一個選擇。
3) 好好裝扮自己!穿上水手服會是一個不同的選擇。
4) 為你的照片加上一點宗教色彩、一些星星、一些閃粉等,不用害怕自己加太多東西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