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城市裡,我們很少會從「石屎森林」中抬頭望向天空。但德國女攝影師Lisa Rienermann卻別出心裁地,拍攝出一系列以天空為主題的攝影作品,這些作品更成功以城市建築物來為相片剪裁,砌成26個英文字母的形狀!

Lisa現年30歲,她此前亦曾發布過多不同主題的攝影作品,她將這套獨特的作品稱為天空字型(Type of Sky) 。為了收集這份字母表,她幾乎天天都在西班牙巴塞隆拿的大街小巷天天左穿右插,希望尋找合適的風景。她使用Nikon D5000進行拍攝,集齊這26個字母共花了Lisa整整半年時間有多!

Nikon D5000並不是Lisa最好的一部相機,那為什麼她用Nikon D5000來進行拍攝呢?這原來純粹是因為D5000的熒幕可以「反出來」看:「我需要這部可以將熒幕反出來的。那我在望上天空時同時亦可以看著相機,邊看邊定位來拍出那個字母。」

相片雖然是在兩年前拍攝,但最近又開始紅起來了。Lisa說:「巴塞隆拿是一座漂亮的城市,尤其是舊城區裡那些狹窄街道令人充滿豐富的聯力。在巴塞隆拿舊城街道上任何一處仰望,幾乎都會有樓房遮擋視線,正是這種奇妙的感覺,給了我創作的靈感。」

Lisa的作品已結集成書出版,有興趣可以去她的官方網站看看

Via:每日郵報

Lisa Rienermann官方網站(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