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甚麼?一張棄置在森林裏的床墊有甚麼特別?來自攝影師 Paolo Patrizi 的作品「Migration linked to prostitution」,你可能無法想像,這是用來賣淫的床,我不知道甚麼人真的會找上這個地方召妓,而且你更加未必想像得到,這裏是意大利,是歐洲一個已發展國家的角落。

照片中的景象不是發生在一些貧窮落後的地方,而是在意大利發生。這裏的女人多是來自非洲,她們來到意大利賣淫以賺錢養家,但卻沒有任何合法的身份,亦不能受到法律保護。在貝寧城,當地的女人二十多年來都到外地賣淫,並招攬年輕的女性加入這個行列。

這個風氣如此盛行不是沒有原因的。這些女人非常希望移民到歐洲 – 有些希望能離開充滿天災的家園,有些希望逃離家庭糾紛等。

由於歐洲的移民條件非常嚴苛,因此她們明白自己並沒有多少合法的選擇讓她們成功移民,再加上她們知道前往歐洲就能逃離貧窮,所以對賣淫一事毫不介意,這亦導致政府打擊人口販賣一事變得非常困難。而且,政府的原意是想保護這些移民,但實際上卻是將她們遣返,令她們的生活更加艱難,使她們更加不願意被政府幫助,寧願成為非法移民。

一張床墊,一客梳化,背後是難以想像的故事。

 

source: Migration linked to prostit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