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少攝影師都會利用智能手機等工具,作為流動相簿展示自己的作品,但怎樣可以放大讓大家都看得到呢?答案當然是使用投影機或電視機,不過如果想用超便宜的方式,做一個臨時的投影機也是很容易的啊,快來看看怎樣做吧︰

 

第一步︰
預備材料包括鞋盒、放大鏡 (或大光圈鏡頭)、萬字夾、黑紙膠紙、界刀、鉛筆、iPhone

 

第二步︰
在盒上開一個孔,大小與放大鏡相若。留意鞋盒內應該為深色 / 黑色,不是的話就用黑紙貼滿內壁,以免太多反射光線影響。

 

第三步︰
界開 (2) 中的洞,另一邊則開一個小孔,給 iPhone 的電源線穿過。

 

第四步︰
貼上放大鏡,如果有手柄的話先行移除。另外在鏡子的邊緣封上黑紙膠紙,以免漏光。

 

第五步︰
用來製作 iPhone 座。

詳見此圖︰

 

第六步︰
當光線從手機穿過放大鏡,出來的影像是上下倒轉的,不過可以透過 iPhone 內置的功能,將影像固定旋轉,見下圖。

 

第七步︰
調節距離以進行對焦,如果你用的是鏡頭而非放大鏡,則可以省卻這個工夫。

 

第八步︰
盡可能用盡你 iPhone 的光線。

 

完成!

完成品︰

Source: Photo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