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相中人真的浮出來喇,而是同一位街頭人物,當從兩個不同角度拍攝的時候,感覺上就立體得多了,也很有電影感!

「Tokyo Tokyo」是荷蘭雙人組WassinkLundgren的作品。WassinkLundgren其實是兩名攝影師「Thijs groot Wassink」和「Ruben Lundgren」的合稱,他們拍攝這輯作品的原意,是希望令整個相片空間看上去更具動感,繼而令讀者的代入感更強。

有時我們即使沒有到過如巴黎、紐約這些遠方的城市,但卻對當地卻有一定印象。而這輯作品則帶大家到東京探索各個小區,以及這些的小區的主角——當地居民,以給予大家一個更立體的印象。

他們希望透過這組作品揚棄「決定性瞬間」神話(筆者理解是,當你用不同角度拍攝的話,所謂的決定性的瞬間就不只有一個,而是有很多個了),也是希望針對傳統紀實攝影的一次嘲諷。

作品目的在於顛覆原來的不成文規範,重新反芻攝影的本質。 「Tokyo Tokyo」呼應了WassinkLundgren一系列描繪城市生活、探討全球化現象的創作。WassinkLundgren試圖從各個國家和城市的側面捕捉它的主題,以相異的對照角度,分別按下快門,創造了一種時裝秀般的鎂光燈氛圍。從池袋到台場,通過東京之旅,「Tokyo Tokyo」揭示了這座超級城市互為表裏的一體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