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學會在1月13日慶祝成立125週年,《國家地理雜誌》是由他們出版,現時已成為一本國際性的雜誌,各地都有不同語言的版本。他們由一家小型的科研機構,發展成全世界最大的教育和科研組織之一。透過《國家地理雜誌》或「國家地理頻道」為我們帶來的影像,相信已經達到甚至超出於他們創立的目的:「增進與普及地理知識」。而且他們照片質素之高更是無容置疑,無論是生態,風景或是紀實攝影等都成為高水準的指標。現在就回顧一下他們125年來的出色作品。

 

1909 加拿大 (Photo © Robert E. Peary Collection, NGS)
國家地理學會資助 Robert E. Peary 少校到北極探險。不論他和助手 Matthew Henson 是否已經到過極地,在當時他們已經比其他人更接近目標。

1909 美國 阿拉斯加州
攝影師 Oscar D. Von Engeln 接受他們的贊助在暑假到阿拉斯加探險,用冰山之間的海水沖洗菲林是他的日常工作。
(Photo by Oscar D. Von Engeln)

秘魯 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是位於秘魯安第斯山脈的城市遺址,國家地理學會資助Hiram Bingham在1912至1915於馬丘比丘的挖掘工作。
(Photo by Hiram Bingham)

1915 美國 加利福尼亞州
Gilbert H. Grosvenor 是《國家地理雜誌》第一個全職的編輯。這張是他在一棵巨大的紅杉樹下剛睡醒的照片,他第一次到加州的內華達山脈。這次旅程後,他遊說通過了一項法案,於1916年建立了國家公園管理局。(關於紅杉的故事)
(Photo © Gilbert H. Grosvenor Collection)

1931 阿富汗
這是國家地理雜誌傳奇攝影師 Maynard Owen Williams 最喜歡的照片。令人驚訝的是,阿富汗赫拉特的市集內,全部人在三秒曝光中均沒有眨眼。
(Photo by Maynard Owen Williams)

1935 美國 南達科他州
在1935年11月11日,於拉皮德城附近Stratobowl,國家地理學會和陸軍航空隊合作將一個平流層氣球 ── 探險家型II升空。它載著兩個飛行員升到 72,395 英尺(近14公里)的平流層,是接下來二十一年的最高紀錄。
(Photo by H. Lee Wells)

墨西哥塔巴斯科的拉文塔
自1938年,美國民族的史密森局主任 由國家地理贊助下 Matthew Stirling 8次到墨西哥塔巴斯科和韋拉克魯斯探險。他發現了11個巨大的石頭,是埋藏了15世紀的古老的奧爾梅克文明的證據。
(Photo by Richard Hewitt Stewart)

1948 澳洲
攝影記者 Howell Walker 在 Inyalark Hill 的「辦公室」下打字,他和阿納姆地探險的領隊 Charles Mountford 在這裡逗留了一星期。
(Photo by Howell Walker)

1957 南極
國家地理雜誌 Thomas Abercrombie 是第一個到達南極的記者。在1957-58的國家地理年的報導中升起國家地理學會的旗幟。
(Photo by Thomas J. Abercrombie)

坦桑尼亞
古生物學家  Louis Leakey 受國家地理贊助,他和他的家人在坦桑尼亞的奧杜威峽谷進行考察,這裡是早期原始人類的居住地。
(Photo by Robert Sisson)

1964 坦桑尼亞
受資助的靈長類動物學家 Jane Goodall 和一隻年幼的黑猩猩 Flint 在坦桑尼亞的貢貝河自然保護區一個動人的時刻。
(Photo by Hugo van Lawick)

1963 尼泊爾
在1963年,第一個登上珠峰的美國隊伍,成員包括國家地理的 Barry Bishop
(Photo by Barry Bishop)

1969 月球
太空人 Buzz Aldrin 在月球的寧靜海上步行,從他的面罩可以看到岩士唐和登月艙的影像。阿波羅11號的太空人在到月球的旅程上都帶著國家地理的旗幟。
(Photo credit: NASA)

1991 北大西洋
鐵達尼號在1912年4月撞上冰山後在北大西洋沉沒,而這是它生鏽的船頭。(關於鐵達尼號的照片)
(Photo by Emory Kristof)

1994 博茨瓦納
著名的野生動物電影製片人和駐場的國家地理探險家 Dereck 和 Beverly Joubert 在非常近的距離,拍攝於博茨瓦納的大象,這是非洲最後一個未受破壞的荒野之一。
(Photo by Beverly Joubert)

1995 印度
設置的一個拍攝的陷阱,在Bandhavgarh國家公園捕捉到一頭雌性老虎。
(Photo by Michael Nichols)

秘魯
考古學家和駐場的國家地理探險家 Johan Reinhard 在秘魯的一個山頂上,發現一個有500年歷史的年輕印加女孩木乃伊 – 冰美人。
(Photo by Stephen Alvarez)

南極洲
一隻皇帝企鵝被裝上一個由海洋生物學家及國家地理人員 Greg Marshall 設計的 Crittercam 相機系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國家地理拍攝紀錄片。
(Photo by Greg Marshall)

2009 美國華盛頓州
在吉福德·平肖國家森林公園的日落,命名是紀念美國林務局和美國國家地理學會董事會的創始人。
(Photo by Scottyboipdx Weber/National Geographic My Shot)

蒙古
研究科學家和國家地理的新生代探險家 Albert Lin 在尋找成吉思汗墓和其他考古遺址,馳騁於整個北方蒙古的大草原。
(Photo by Mike Hennig)

哥斯達黎加 科科斯島
海洋生物學家和國家地理駐安克薩拉探險家 Enric Sala 與綠海龜潛水。他帶領著國家地理的原始海洋項目,目的是發現、調查和保護最後的寧靜海洋。
(Photo by Octavio Aburto)

烏干達
一頭獅子於烏干達的伊麗莎白女王公園爬上樹睡覺。
(Photo by Joel Sartore)

加拿大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佈滿苔蘚的熱帶雨林中,有一棵活了一千年高聳的紅雪松,和有白色皮毛黑熊。牠被當地人稱為「靈熊」。 (關於靈熊的故事)

via:The Big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