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一年結算的時間,到底 Photoblog 今年最受歡迎的文章是哪幾篇呢?當中你最喜歡的又是哪一篇?我們根據瀏覽數字、讚好數字等排出以下十大文章!

 

第十位︰(劇毒自拍指南)教你拍攝一個人的約會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33676/)

其實不只是這一篇,而是整個「劇毒攝影系列」都讓整個互聯網火熱起來,就在一個人人於網上用照片 曬命 「分享生活」的年代,這個教學實在來得太合時了,簡單的手法,幽默的表情,悲哀的心境,這篇文章絕對是精品啊。

 

第九位︰Sony NEX 廣告︰不要再做單反傻仔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37176/)

Sony 的 NEX 無反相機確實很紅,而這篇文章裏一系列的針對單反傻仔的諷刺作品,可能令人反感,但亦令不少人會心微笑,而且作為相機廠商,這麼大膽的手法也引起哄動,難怪文章會在網上大熱呢。

 

第八位︰21個女模特兒的拍攝姿勢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2910/)

這個「拍攝姿勢教學」系列,用簡潔的繪畫,將各種隨意的、專業的、創意的姿勢都清晰示範了,對於人像攝影愛好者來說,簡直就像一個攝影入門課程,不用付錢,輕鬆簡單。

 

第七位︰11個給攝影愛好者的建議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4394/)

來自編輯個人長期熱愛攝影積累下來的心得,分享了很多極有參考價值的建議,文章也在刊出後被大量攝影網站轉載,可見引起了很多攝影同路人的共鳴呢。

 

第六位︰攝影師不是拍拖好對象的 50 個理由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7867/)

攝影與愛情能否並存?很多人以為攝影師這個職業很有型,也常常接觸很多美少女,想必然愛情生活會很豐足,事實或許與大家想像差距甚遠!而且這篇文章更告訴大家,不要和攝影師拍拖喔……(淚)

 

第五位︰英國攝影師鏡頭下的香港籠屋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0270/)

Photoblog 是一個談攝影,但不止於器材與構圖的網站,我們還經常透過鏡頭與影像,去表達對世界的關注、紀錄人文的實況,也因此累積了很多關懷社會的讀者。因此這篇拍下香港籠屋現實的作品,也在網上引起極大迴響!

 

第四位︰麥當勞是如何拍攝漢堡包?(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6290/)

一篇解開了無數人迷思的文章!為甚麼麥當勞餐牌上的漢堡包會如此美麗可口,但實際上卻扁塌塌,非常難看?是假圖、PS麼?為甚麼警察不抓人?由麥當勞自己親身揭開謎底,攝影師果真是騙子集團啊!(笑)

 

第三位︰偷窺日本人的日常生活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39379/)

一個日本僧侶的平日興趣是甚麼?畫家呢?焊工呢?女僕咖啡店的女僕呢?這個系列讓我們一窺日本裏各行各業、不同人物的幾個面向,工作狀態、家居與私人愛好,照片題材有趣,拍攝影像精彩值得細味,不少人看完之後都紛紛說「我也要拍一輯」呢!

 

第二位︰法國攝影師鏡頭下的雨天香港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0996/)

「香港流淚了」,不少深切關心香港社會的人,看過這作品之後都說出這句話。在法國攝影師的鏡頭下,雨天中的香港呈現一種淒美的畫面,這就是我們所愛的香港,誰敢說香港不美?

 

第一位︰香港人最喜歡分享的 10 種照片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6859/)

登登登櫈!沒錯,第一位就是這一篇談及香港人最喜歡分享的照片,10張照片幾乎每天都在我們的 Facebook、Instagram 之類出現,大家還記得吧?絕。不。是。炫。耀。啊!這文章刊出後,Photoblog 一度網路大塞車……而且短短幾天,大量香港網站都在轉載或是探討這個話題,雜誌、電台、電視台都有訪問或是繼續延伸討論,內容亦多次在各大小場合例如學術研討會中被拿出來引述,是一篇「現象級」的文章,相當厲害喔。

 

這裏十篇最受歡迎文章,你最喜歡的又是哪一篇?謝謝大家今年的支持,我們會繼續與大家分享更多精彩作品,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