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庭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一個城巿 Epecuén,於上世紀70年代,曾是個繁榮的旅遊城巿,當地有5000個居民、近300個發展蓬勃的行業、每年數以萬計的遊客。然而在 1985年11月10日,鄰近的湖泊 Lago Epecuén 堤壩崩塌,城巿遭遇洪水泛濫。翌年,街道已被水浸了四尺之高,而到了1993年,全城已在水底下10米。而到了2009年,水慢慢退了,城巿逐漸再次顯露出來,這個浸在水裏 25 年的世界,到底變成甚麼模樣呢?

這麼一個龐大的廢墟,還有誰會回來嗎?沒有,除了一個 81 歲的老人 Pablo Novak,他成為了這個城巿的唯一居民。而在 2011 年法新社攝影師 Juan Mabromata 來到這個地方,並遇上這位居民,及拍下這一系列照片。

上圖是昔日的屠宰場,藏在水底下25年的城巿,保留著昔日的舊建築味道,而旁邊盡是光禿禿的死樹。

上圖女子名叫 Norma Berg,她就站在自己舊居旁邊。(怎麼認得出來?)

上圖一層鹽裂開了,露出牆壁本來的顏色。

唯一居民 Pablo Novak,正在煮食。

下圖則是拿著七十年代一張當地的照片,來比較今天的景況……

via Amusing Planet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