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轉轉轉轉(1)轉轉轉轉(2)是不是令你很頭暈?但再頭暈,也只是相片中的數件物品自轉令你覺得頭暈眼花。而這次為大家介紹一個終極版本的轉轉轉轉——自轉的物品,正是城市正中心的高樓大廈,整座城市都陪你一起轉起來!

是怎樣製作的呢?相片格式是GIF,當然就是走到每一個不同的地點拍攝一張相片然後再將相片連環拼起來!最近兩位製作人Kevin Parry和Andrea Nesbitt就公開了這張輯GIF的製作特輯!

兩人分別在三藩市拍攝了泛美金字塔大樓、以及在多倫多拍攝了CN Tower。如兩人所言,拍攝相片最有挑戰性的地方應該是小心規劃拍攝地點吧。影片教學就建議大家使用Google地圖去找出圍繞建築物的36個拍攝地點,先以建築物為中心點畫一個圓圈,再用街景看看每個位置能否拍攝……

拍攝時也要留意,每一張相的構圖也要盡量一致,也就是主體建築物在相片的正中間、對焦準確、保持水平,焦距也最好一致,也同時要光暗一致。(就像我們之前進行的See you around計劃一樣)也最好在每個地方拍攝兩張!

兩名拍攝者最後在相片前景中使用了動態模糊,看上去就像超人在城市人圍繞大樓奔跑一樣!

也不是每座城市都可以玩這個……被拍攝的主體建築物都一定要比附近建築物高出很多建築物才行,例如是巴黎鐵塔、馬來西亞的雙子塔,台灣要玩的話應該是台北101?香港如果要玩的話,拍到一半就應該掉到維多利亞港裡去了……

Via: Gizmodo / Petapixel

*他們之前也拍攝過超人眼中的三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