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令人傷感的消息,上星期在美國加州,St. Francis 高中 52 歲藝術科教師 Kathy Carlisle,在拍攝一輛迎面而來的火車時,因為站在另一路軌上,被她身後的火車撞死。新聞報導如下︰

這名老師是朋友圈內大家熟悉的攝影愛好者,不論去哪裏都會帶著相機,但是這種離世的方式,始終令不少人耿耿於懷,尤其是網上的評論更加是直接不客氣。

例如人們會覺得這個老師正宗教壞學生,因為身為成年人,卻竟然不懂得分辨危險,為了拍照而喪掉性命是極為不智,也會為學生帶來陰影及負面情緒;不過有人指出,這才是最佳的教材,以生命示範給學生看,一個人做任何決定都必須承擔後果。

此外,也有人相信這不可能是意外,因為行駛中的火車聲浪很大,加上車長應該會鳴笛發出警告,所以老師可能是自殺 / 謀殺而不是意外;當然,也很有可能因為老師正拍攝迎面來的火車,即是說現場至少有兩架列車,換言之,噪音是更加大,因此無法留意到背後有火車駛近,也是極有可能。

但無論哪個意見是正確,顯然在火車軌上拍攝,就是危險的事情。雖然看那個「瘋狂攝影師」的 Canon 廣告好有趣,不過出了人命的話,故事就不是那麼說了。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