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01

在香港居住久了,尤其是住在巿區的話,早就習慣那種「沒有完整天空」的日子,雖然偶爾會抱怨常常都不見天日,但轉個角度去看,這種隨處可見的「人工化上空」,不也正是香港的特有風景嗎?不限於商業區、住宅區,甚至住宅內也是有這種垂直的風光。

來自法國攝影師 Romain Jacquet-Lagrèze 的作品「Vertical Horizon」,正是展現出香港這種特有形態,而且更重要的是,香港密集的大廈群卻是外形多變 (除了屏風樓),鄰旁的建築物近在咫尺,卻可以有截然不同的外貌,而把這些不同建築統一起來的元素,正是這種直插天空的形式。

vh02

不論是建築的外部,或是內部,香港都隨處可見這種垂直影像。

你認得出每一個地點嗎?

說起來,我們幾乎可以完全不見天日地生活呢……

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攝影師的網站︰http://www.rjl-art.com/index.php

或是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rjlart

繼續欣賞他其他作品。

 

(作品經攝影師 Romain Jacquet-Lagrèze 授權轉載,請勿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