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光明、進步、團結、為世人謀福祉……一直以來都是共產主義在世界各地呼召理想的口號。但自蘇聯倒台,世界上仍是正宗共產主義的國家已經寥寥可數,但由這些「偉大的夢」所衍生出來的建築物,仍然屹立在世界各地,當中最大的就是這座位於保加利亞的Buzludzha紀念碑

演講廳已可見天花,糜爛骨架中央是紅色鐮刀併黑色斧頭的巨大共產標誌,仍可看出當年氣勢不凡,四周還可找到彩色馬賽克砌成的領導頭像,主腦馬列整個人像早被盜走,政治大舞台變得滿目瘡痍。

當年保加利亞屬華沙公約組織成員,與前蘇聯曾聯手於山頭一帶抗土耳其入侵,飛碟即建於此,提醒國民共產精神永遠長存。

由山谷前往海拔一千四百四十一米的Buzludzha山頂,經過九曲十三彎山路,眼前是疑似飛碟的石屎建築Buzludzha,旁邊豎立一支紅星之,講明此乃廢墟,絕非旅遊景點,有膽入內探險自能感受當年共產黨的威勢。

飛碟建於1982年,用作共產黨大會演講壇,曾為國家地標,隨著政改,龐然巨物被打落冷宮,不改建不修葺不管理,外圍廣場滿布馬糞,但因外形獨特夠科幻,成為不少遊客到訪當地必遊的景點。

Via: Wewast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