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圖這張一臉臭屁的雌性獅子模樣,你就知道她剛剛幹過不得了的事情!來自 Ed Hetherington Photography 的攝影師 Ed,最近分享了他一次經驗「A Lion Steals My Camera」,他的相機其實是被這獅子搶走了!眼白白看著相機被摧毁……

原來他在津巴布韋,以一個迷仔腳架放在地上,支起 5D Mark II 以低角度及近距離去拍攝野生動物,一般來說例如大象之類,都會無視這相機。而就在他看見一隻母獅子殺死了一隻水牛,然後去喝附近溪水時,也把相機放在水牛屍體旁邊,並相信或許會拍到很獨特的影像。攝影師放好相機後,則在遠遠觀察及側拍。

大家可以看到上圖是有遙控接收器。

獅子回來了!

越走越近。

攝影師也在不斷控制相機去拍攝。

喂喂,太近了!

喂!!!

 

以下則是攝影師在遠處側拍的照片︰



攝影師既要側拍,又要同時遙控相機拍攝呢。

太近喇,太近喇!

弊!!!相機被搶 (偷) 了!怎麼你有肉不吃,走去吃相機那麼笨?

這種拿相機的方法,大家肯定未試過……

拍到了全新的角度……

繼續行……請問你想去哪裏呢?

原來是坐下慢慢品嚐……咦?那個是接收器!?

「怎樣?有不滿嗎?」

事後報告,相機基本上就毁了,攝影師把它拿回去給 Canon 修理;接收器呢?當然也是玩完;至於那支鏡頭 16-35 f/2.8L II,據稱前端有些膠皮被刮走了,並且沾了不少沙粒,但是卻依然運作良好……但我問了攝影師,他說這一切都值得哦!(攝影師果然都是瘋狂的,哈哈,我又想起了那個 Canon 廣告,又或者,你會想看「如何向鯊魚取回相機?」)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到攝影師的 Facebook 專頁瀏覽︰http://www.facebook.com/edhetheringtonphoto

(本文作品經攝影師 Ed Hetherington 授權轉載,請勿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