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UVI 這間日本公司,不時會推出一些頗有趣的相機,以玩味為主,例如早前介紹過的「8米厘數碼攝錄機」,質素方面不能強求,但體積小巧,感覺好玩就是重點。今次這台個人感覺更加有趣,因為這是世界上最迷你的積木相機!其實 Lego 相機不是新聞,我們亦介紹過「Lego 雙鏡機」「Lego 大片幅」「Pentax Optio NB1000」,都是類似的東西,不過今次則是最迷仔的小巧版本,非常可愛。

看看以下宣傳片段︰

相機是200萬像素,可拍攝 JPEG (2048 x 1536) 及 AVI (720 x 480 /30 fps),使用 MicroSD/MicroSDHC,最大支援 16GB,體積只有 64 x 15 x32mm,亦支援 USB 2.0。質素很普通,但賣點其實是它可以任你變換的外型!

不單是顏色可以變轉配搭,外型都可以改變。

顏色有很多款︰

以下推薦的造型,你最喜歡哪一個?似乎寶麗來、雙鏡機都很有趣。

一台售價是 4,368 日元,即大約 HKD 420,預計於 11 月中正式發售。不過要砌出各種喜歡的形狀,似乎還得額外買零件,就像 Lego 吧?

FUUVI NanoBlock Camera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