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出來的相片能否登上大雅之堂?在手機象素愈來愈高之後,答案已經愈來愈明顯——繼《紐約時報》之後,另一份權威時事雜誌《時代周刊》亦第一次使用手機相片,還要是有濾鏡的Instagram相片來放到雜誌封面上面!

週一早上,當颶風桑迪接近美國東海岸時,《時代》的攝影總監Kira Pollack找到當地的5名攝影師,並允許他們使用《時代》雜誌的Instagram賬號。這五名攝影師——Michael Christopher Brown,Benjamin Lowy,Ed Kashi,Andrew Quilty和Stephen Wilkes都是Instagram上的名人。Kira表示,使用Instagram作為突發新聞報導的主要工具是一次嘗試,也是必要的。使用Instagram的原因很簡單:「我們認為,這是能夠進行報導的最快、最直接的方法,並不是說隨波逐流。我們關心的只是如何更快地向讀者傳遞照片。」

這次報導的照片可以在《時代》的博客的Lightbox上看到,相輯已經成為《時代》最受歡迎的圖集之一。上週time.com 13%的流量都指向這些照片,《時代》的Instagram賬號在48個小時亦新增了12000個新關注者。除了在互聯網上大獲成功之外,《時代》雜誌同樣青睞這些照片。攝影師Benjamin Lowy的一張照片最終登上了本週一期雜誌的封面。 Kira表示,儘管照片分辨率不如相機拍攝的,「但它也很美,就像繪畫一樣。」

在Tumblr頁面上,Lowy也解釋了自己對從傳統攝影轉向手機攝影的思考:「多年來我一直都使用笨重的數碼相機工作,時刻注意著由快門速度到光圈以及後期處理的技術問題。在最近幾年,我發現iPhone讓我能夠在沒有強烈工作意識的狀態下捕捉畫面。『對準即拍』是一種自然釋放的體驗,它令我重新體會到發現和重現悲喜故事的興奮。」

Via: Petapixel